不够甜_撒点盐

西河,填坑不如打滚,废话太多,字数太少

保护费(包罗)

#cp包罗
#私设有
#ooc,ooc,ooc

罗辑上小学的时候,学校附近有一所体校,体校的孩子们不乖,每天都有人到罗辑他们学校门口收“保护费”。
罗辑家离学校不远,五年级开始自己回家,第一天,就撞上了体校来收“保护费”的小孩儿。
“站住站住,收保护费了啊!”面前的男孩比罗辑高了一个头,不拉好校服拉链,半长的棕黄色头发扎了个小辫。
可是五年级的乖宝宝罗辑哪儿有东西可以交保护费啊,只能眼睁睁看着小混混把自己手里白天老师发的两颗糖抢走。
“走吧。”
“?”
“收了保护费送你回家啊!”
“?!”

“我叫包荣兴,他们叫我包子,从今天起我就是你老大啦!快叫声老大来听听。”
“……不要……”妈妈说好孩子不可以给人做小弟。
“嗯?”罗辑看见他举起了拳头。
“老,老大……”
“乖,老大奖励你的!”嘴里被塞进了一颗糖,似乎就是刚才被抢的其中一颗。罗辑抬头,看见这包子嘴里被另一颗糖塞得鼓起的嘴,第一次发现他其实长得蛮清秀,眼睛亮亮的。
那之后每一天放学都有一个吊儿郎当的小混混等在校门口收罗辑的保护费,顺带着送他回家,顺带着缠着他要他帮补课。罗辑养成了每天上学带颗糖的习惯,他问过在外工作的爸爸妈妈,确定了没有哪个混混收完“保护费”是要送人回家的。至于补课……罗辑还真看不出这包子是真心要学习还是专程来捣乱,态度诚恳,眼神专注,但那跳脱的思维真不像一个正常人会有的。

直到有一天,罗辑说爸爸妈妈要接自己离开这个城市。
“诶?你走了谁给你老大我补课啊?”
“好好听课,自己努力。”
“那……以后的保护费怎么办?”
“啊?”罗辑快忘了包子是一个不讲理的小流氓来着。
“那就干脆一次性支付吧!”罗辑看着他又死蠢又清秀的脸一下子放大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吧唧”一下,他的脸被咬了一口。
“!!”
“罗辑小弟我跟你说啊,去到外面要注意锻炼身体,要长点肌肉出来啊,当心外面小流氓,不是我说,你这样子看上去太好欺负了。”
你不就是个小流氓吗你好意思说?原本还在愣神的罗辑听到包子这些话立马觉得自己真是想太多,包子的脑回路哪儿是自己能想明白的。不过他不敢吐槽,包子是个小流氓,他真挺怕的。
“诶我给你唱首歌送别吧,嗯…《狮子座》怎么样?”
你才狮子座你全家都狮子座!罗辑的内心咆哮着。

高中的时候父母出国,罗辑又回到了原来的城市,那天放学放得晚,作为学习委员的他又被留到很晚。
有时候就是那么不走运,走出早已空无一人的校舍后罗辑被两个混混挡住了去路。
有时候又是那么幸运,校门内突然冲出的一个“好汉”用流畅的拳头帮他脱离了困境。
“罗辑小弟,不是叫你向老大学习的吗,就这么几年还成了四眼仔?”
潇洒地甩了甩半长的头发,手在扶过单肩背着的书包后自然的插进了裤袋,没拉拉链的校服外套在身上歪八斜扭地吊着。罗辑发现包子已经不止高自己一个头了。
“谢谢……”
“叫老大。”一个不重的拳头落在了罗辑脑袋上。
“唔,老大……哎你也在这个学校?!”明明是一模一样的校服,为何那么难以辨认……
“留级多上了一年初三,哎哟想考上你可能读的学校可真不容易。”
原来你当初不和我同级!你留级几年能考上都是个奇迹!等等,我…?
“小弟你一定不知道,我看看你的星座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的!”
怎么看出来的啊,罗辑已经不想吐槽了,“你怎么这时候出现,不是早放学了吗?”
“练习呗,我体特啊!”
原来还是靠了加分……
“罗辑小弟,今天的保护费呢?”罗辑终于收起了内心不停歇的吐槽。
“之前不是一次性支付了吗?!”
“到昨天为止就完了啊?”亮亮的眼睛眨啊眨,要多无辜有多无辜。
“……”
“唉,算了,姑且用别的代替吧。”
第二次,包子清秀的脸在罗辑眼中放大了,只是比之前成熟了很多,也,呃…帅了…很多……
脸又被他的嘴碰到了,不过一点也不疼,代替了牙齿的唇不知道是柔软还是温柔,罗辑的脑子就像被塞满了棉花糖,晕晕乎乎的。
“还给我补课吧?”
“……啊?”
“问你话呢!”
“哦……”罗辑捂着脸上被碰到的地方,脸有些发烫,谁知道在包子的世界里这又意味着什么呢?
初冬,天黑得早了,路灯亮得早了,一段明一段暗的小路上,并肩的两道影子缩短又拉长。

END

我也是只习惯叫包子包子的人orz既然生病在宿舍那就来放文吧!为何我的库存总是发不完?因为我懒……依旧手机嗯,@恢恢子@恢恢子怎么艾特人我真的不知道哇QAQ

评论(21)

热度(26)

©不够甜_撒点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