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甜_撒点盐

西河,填坑不如打滚,废话太多,字数太少

星界

我觉得自己好无能啊,有些东西自己记得就好啦……诶嘿w
如有不适请回避,文笔不足以支撑脑洞请见谅,最近特别喜欢听新社的星空に愿いを込めて ,不知道适不适合当BGM,场景的话大概有借鉴忘却录音
#bug无处不在
#ooc一如既往

深夜12点。
“咔啦” 门关上的声音。
邱非脱下外套甩在沙发上,跟着狠狠的摔下去,让自己陷在沙发的窝里。
他袖子外的一截手臂压在眼睛上,紧闭着眼睛视野里是一片漆黑。其实都一样,很久了,邱非回家再没有开过灯。他曾经总是训练到很晚还坚持要回家,悄悄趟在沙发上等着卧室里的人自然醒来替他盖上被子,送上晚安吻。偶尔他也能早些到家,然后就着夜色躺在沙发上,等着那个人回家打开灯时的惊呼。现在他已经退役一年多了,还是很晚回家,可是再也没有人替他打开灯了。
窗外汽车呼啸而过重启了停滞的时间,邱非移开手臂,他的刘海已经有些长了,被手臂压后紧紧贴着额头,在眼前撒下一片阴影。风吹起了那层纱制的窗帘,有光照在地上,邱非侧侧半眯着的眼睛,繁星满天。
哦,和他开始的那片天。

十一赛季,失去了叶修的兴欣与新生的嘉世双双止步季后赛。在霸图夺冠的那个晚上,散步到坝上的邱非看见了躺在草丛间的乔一帆。他不记得了自己是为什么走到了他的身边躺下,不记得了他们的谈话是因为什么开始,只记得那个夜晚风很轻,天空很辽阔,星星闪烁。夜风送来潮湿的气息,视野被星空占据着,邱非有些头晕,他甚至产生了一种错觉,像是天底下只剩下了他们两人。
记忆中那时的乔一帆脸上还未完全脱去少年的稚嫩,算不上漂亮却十分清秀。他望着天空,用轻轻的声音说了好多好多话,像是喃喃自语,被潮湿的风吹散不留痕迹。听着他的声音融在夜色里,邱非慌张的转过头,却发现他的眼睛亮亮的,仿佛盛下了整个夜空中的星。
仰望星空,千亿个星星中找不到自己。一瞬间,邱非感觉自己被扔到了那个星空里,被乔一帆毫无保留的接受,却无法确定他的双眼望着的是什么。
乔一帆忽然侧过头,看见邱非的表情笑了笑,嘴唇开合吐出简单的字句,像是在继续刚刚的话题,又像是说给邱非听。等邱非回过神来他已经又转回去,微微弯起嘴角,笑容和他一样柔软。
邱非不自觉的捂上胸口,一种隐藏了许久的心情从慢慢溢出,他不知道这种感情从什么时候开始积累,只知道自己再忍不住。
他起身,撑在乔一帆的上方,遮住他眼中的星光。
他俯身,轻触他的脸庞。
他吻了他,只是微风吹过的一瞬,却仿佛经历了亘古时光。

后来他们恋爱了,搬进新家的那一天,邱非把乔一帆的音乐盒摆在床边。
他们总在夜里相依,邱非抱着乔一帆入眠,他喜欢用下巴轻蹭他的头顶,也不多说话,只是让怀中的人听着自己的心跳,一下,一下,都是他安心与爱意的传达。
邱非眼中的乔一帆是一颗星,从黯淡变得明亮,从远方沿着看不见的轨道渐渐运行到他的身旁。邱非不知道,星星是燃烧了生命在发光,他陪着乔一帆越来越明亮,也亲眼看着他燃尽了生命,沉睡在自己身上。

葬礼的那个夜晚也是满天星光。邱非独自一人来到坝上,看天边流星陨落。下过雨的草地上还挂着露珠,浸湿了邱非的衣裳,让他的身体变得冰凉。风依旧带着湿气,却再吹不来任何声音,星空占据了他的视野,他努力想要装进所有的星星,通红的眼睛不断不断睁大却还是不够,怎么会够……他狠狠擦了擦干涩的眼眶又死死捂住嘴,可是他发不出声音也哭不出泪,只是怔怔望着天,把满天的星星一颗一颗细细盯……他再找不到他的乔一帆!
他张开双臂,却什么也抱不紧,天底下真的只剩下邱非一个人了。
他在草地上睡了一晚,醒来后又去医院躺了一周,然后他回家了,一切都和从前一样,除了卧室里的床空了一半,除了再没有了香香软软的早安吻,一切都和从前一样,就连成对的物品也都放在原来的地方。可是邱非感受到了,那个熟悉又令人安心的气息正在逐渐消散,穷尽办法也留不住。

晚归的邱非不愿意开灯,他固执的认为黑暗中会有希望。
他快要忘记了房间明亮的样子,只知道那里应该要有乔一帆。
他拉上厚厚的窗帘坐到床边,黑暗中摸索到了乔一帆留下的音乐盒。拧紧发条,放开,清脆的音乐流淌。水晶球里不知名的恒星缓缓转动,光线打在碎屑上,浮起点点星光。
他想起了很久以前最初的那个晚上,面对着他乔一帆微笑着说出模糊的话,即使肉眼看不见,星星也存在。乔一帆存在过,在这个家里,在星空下,或许现在也一样。
恒星停止了转动,光芒变得微弱,星屑旋转着下沉,最后一个音符在寂静中延长。邱非闭上眼睛,眼睑贴上他的光。
他把它揽进怀里,像是拥住了整个世界。
他把它贴在心上
他终于看见了他的乔一帆。

END

评论(33)

热度(9)

©不够甜_撒点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