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甜_撒点盐

西河,填坑不如打滚,废话太多,字数太少

【乔一帆生日倒计时49】小秘密

#cp高乔

#乱七八糟的ooc,bug注意,BEBEBE!!如有不适请尽快关闭

高英杰有一个小秘密,关于他最喜欢的那个人。

他和他相识在很多年前的那个夏天,少年弯下身躯遮出了一片阴影,夕阳给他的头发镀上一层暖暖的橙,矿泉水瓶里不满的水被阳光照得晃眼。

“军训比想象中要辛苦呢,我看你很累了,要喝水吗?”

“啊,谢,谢谢……”

“我叫乔一帆,等会儿要一起去吃饭吗?”

“我叫高英杰……叫你一帆可以吗?”

“好的呀,英杰。”

少年弯起了眼睛,顺着鬓角淌下的汗水也是亮晶晶的。

乔一帆转班那天不想让高英杰看见自己通红的眼睛,搬离宿舍的时候只留给了他一个背影,高英杰就看着离去的那个背影,明明走得很慢,却无法挽留,只好转回头来呆呆看着对面已经空了的床铺。

乔一帆还是会在放学时安安静静站到高英杰的班级外等着拖堂的老师下课。高英杰挺开心他们之间还有独处的时间,两人并肩行走的时候偶尔肩膀会碰到一起,那个时候的乔一帆总是像站不稳似的歪一下身子,然后看着高英杰笑。

有一次乔一帆去找高英杰,门口就被老师撞到。高英杰远远的看见了,他只记得乔一帆低着头,只听见老师说了一句话,“以后少影响我们班同学。”

那之后乔一帆时常走神,原本无话不谈的两个人走在一起也可以出现长时间的沉默。高英杰不擅长发起话题,只能在心里默默数着两人肩膀相蹭过的次数,一下,一下……然后等他终于抬起头的时候发现了乔一帆的目光时不时就会投向走廊末端的那个人,那个冷着脸把一只手随意插在裤兜里,斜倚着栏杆不说话的人,每天都是这样。

乔一帆终于开口,他喜欢上一个人。说这话时他低着头,声音太轻,轻到听者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

“啊,刚刚一帆说了什么?”

他偏头想要看着乔一帆,却发现对方的视线早已投向远处,顺着那个方向望去,高英杰看见了那个斜倚着栏杆的少年,他也正望着这边,恍惚间高英杰看见了他的唇角勾起,融化了脸上的冷漠。

乔一帆和那个男孩子交往了,可是吃饭的时候依然会来找高英杰,然后高英杰就心不在焉的听着他说自己和那个男生的事情,心里默默的数着两人肩膀相蹭的次数,一下,一下,一下……日复一日。

是哪一天呢,乔一帆又变成了一个人,走廊尽头那个男孩子就像是消失了一样,唯一可以让高英杰确认他曾经存在过的证明只有乔一帆哭肿的眼睛。那天高英杰有足够的时间陪在乔一帆的身边,走廊里只剩下两个人,他们坐在冰冷的地板上,可是高英杰什么也说不出口,他把乔一帆揽进怀里,把他的脑袋死死按在自己肩膀上,任凭泪水浸湿自己的肩膀也不肯多看他一眼。他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是怕看了乔一帆伤心的样子难过,还是怕因为乔一帆为别人哭泣而愤怒。他的目光投向了走廊的尽头,那里空无一人。

高英杰终于再一次成为了乔一帆身边最亲密的人,只是高中已经过去大半,他的学习也越来越忙碌。偶尔他会在刷完题的晚上拿几个乔一帆喜欢的零食,偷偷摸到他的宿舍。看到他早已经睡熟,只能再次穿过长长的,寂寞的走廊,躺到床上看着窗外的月亮。

 

高英杰永远也忘不了那天,高考结束的当晚乔一帆把他约到学校附近的桥上。他很久没有近距离看见过这样微笑着的乔一帆,在他的脑海里,“乔一帆”这三个字几乎被一张安静的睡颜所覆盖,他不可思议的觉得月光下的乔一帆很漂亮,哪怕他早已记住了他的睫毛的长度,嘴唇的色彩。夜风吹起乔一帆软软的发,他的目光随着流水望向远方,眼睛里盛满了星光。

“我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了。”

“再见了,英杰……”

记忆总在同一个画面戛然而止,之后他再也没有见过乔一帆。

他本以为自己会把关于乔一帆的记忆就此封存在那两个定格的画面里,可是他发现哪怕隔了很长时间,他依旧无法忘记。有时夜里会梦到一个又一个的场景,像幻灯片一样不断的播放着乔一帆存在的片段,在安静的夜里突然醒来时心口是痛的,成熟了许多的高英杰终于确认了自己就是喜欢他,无药可救。

 

高英杰有个不敢告诉他人的小秘密,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遥远的人,那个人他无法见到,也无法联系,就连在不同的空间里仰望同一个月亮都无法奢求。他好想一帆,他好想两个人曾经并肩走过的那段走廊,好想那段走廊没有尽头,他们时不时肩膀会蹭到一起,谁都不开口说话,只是低着头把手慢慢凑近,然后轻轻的牵到一起。

只可惜走廊上还有别人,只要不停下脚步就终会走到尽头。

如果那个人从头到尾都只属于自己一个人,该多好。

高英杰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自己心血来潮的想法上,他终于造出了“乔一帆”。

他的一帆有从前和他在一起的记忆,他的一帆会乖乖呆在家,他的一帆只对他一个人笑。

他吻过他的额头,嘴唇落下的地方触感冰凉。他牵过他的手,再没有从前的温暖。他给他准备了一个小房间,房间里有书有植物,还有一只小松鼠。每当一帆看书的时候,他就会想起从前那个少年戴上眼镜认真的容颜,当一帆侍弄花草的时候,他就会想起少年起早在宿舍浇花的身影。小松鼠会爬上一帆的肩膀,挂上他的脖子就赖着不肯离开,一帆也会偏过头用脸颊蹭蹭他毛绒绒的大尾巴,看得高英杰心里也温暖起来。

他强迫着自己把眼前的一帆与曾经的少年重合,一遍一遍告诉自己他喜欢的人就陪在自己身边。他会在晚归的夜晚把为了等他而在沙发上睡着的人抱到自己床上,裹起被子紧紧拥住,不知是想要捂热谁的心脏。

平安夜的晚上他第一次带他的一帆出门。初雪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降下,之后洋洋洒洒洒下的雪花在路上铺起薄薄的一层白毯。他的一帆体温太低,他认真的帮他裹上了一条早已准备好的围巾。

“小心一点,外面很冷的,不舒服了要告诉我。”

一帆认真的看着他放在围巾上的手,呼出一口气却没有白雾。

“是英杰的圣诞礼物吗?”

“是呀。”

“那么我也要给英杰回礼呢!”

踮起脚尖,冰凉的嘴唇落上温热的脸。就像是羽毛轻抚过的一瞬,等高英杰回过神来,一帆已经迅速的把脸埋进了厚厚的围巾,露出的耳朵根部红彤彤的。

他们去了市里最大的游乐场。霓虹灯伴随着巨大的音乐声变幻着灯光。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

灯火通明,五彩的光映上飘洒的雪,照在两人的脸上一闪一闪。其实高英杰并没有想要游玩的欲望,只是单纯的想要带一帆来看看,他记得一帆喜欢游乐场,他记得一帆喜欢和他手牵手慢慢走在热闹的地方……他忘了,这不是乔一帆。

摩天轮缓慢上升着,高英杰看着一帆有些激动的四下张望。

“英杰你看,那里是不是我们家在的地方?”

手指触碰到的一瞬,他们开始下落。

“啊,刚刚是最高点,现在看不到了呢。一帆的手好冰,交给我吧。”

高英杰把凉凉的小手放在掌中,认真的包裹着,直到两双手变成同样的温度。

两人站在支满货架的角落,看着灯火通明的世界。旋转木马播放着着一个又一个的梦境,过山车划过天际。霓虹灯照在两人的脸上闪着不同的色彩,手掌在不知不觉中牵到一处,他们相视而笑,互相之间从对方的眼中看见了闪烁的灯光。

不远处的草地上,圣诞老人打开了背上的口袋,正向路过的人们分发五彩斑斓的糖果,又卷又长的白胡子遮住了年轻的面庞。几个孩子朝着圣诞老人跑去,他们嬉笑着,无意中碰倒了支架上的箱子。高英杰背对着箱子,丝毫没有察觉,他对跑过的小孩子露出温和的笑。

“英杰小心!!”

他第一次看见了他的一帆面对他时露出如此慌张的神情,他被紧咬着下唇的人一把拽到身后,眼睁睁看着箱子慢慢倒下……箱子磕破了一帆的头顶,砸上了后颈,他伸出手接住已经站不稳的人,他的一帆躺在他的怀里一动不动,

磁磁——磁磁——

头上破开的地方裸露出红色的电线,微弱的火花转瞬即逝。

高英杰抱着眼前的“人“不愿意撒手,他发现自己的喜欢再一次找不到了落脚点,他不小心跌入了梦中,现在好不容易醒来却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悬崖的边缘。

是不是注定了不能拥有呢?

欢乐的歌声和闪烁的霓虹灯仿佛都被隔开到了另一个世界,雪花安静的落在阖上的眼角,融化做液体滑落脸庞。

小心翼翼的帮忙拍落发上的雪,他背着浑身僵硬的人走回家中。

他没有照顾好一帆,他的一帆因为他而生病了,他要用心照顾他直到好起来。

他不会离开,就算再也醒不过来,一帆还是他的,他要把乔一帆藏在身边。

书本和植物还放在原来的地方,小松鼠已经乖乖上了自己的小床,黑黑的房间里照不到霓虹灯的光。高英杰替一帆补好了破开的皮肤,帮他盖上被子。一帆今天玩累了,该好好睡一觉了。嘘……不可以打扰他哦。他轻吻了一帆的眉心,他看见一帆似乎笑了,嗯,是个好梦呢。

“晚安,一帆,别忘了我会一直等你的哟。”

透过窗户可以看见远处的摩天轮在不停地旋转,他关上门,合起了那本粉红色的童话。

 

一天一天又一天,他的睡美人总是不肯睁开眼。

今天外面的鸟儿也在太阳升起的那一刻就开始歌唱,他同样的走到乔一帆的房间帮他拉开窗帘。

“滴——滴——开始重启——载入记忆资料——载入完毕“

乔一帆睁开的眼睛里数据褪去,反射出了阳光。

“早上好呀,英杰。“

END

删掉,重写,我不停歇_(:3」∠)_感谢帮我看文的木木小天使,然后我要道歉,对被我话唠刷屏的……好多人orz

感觉整个人都恍惚了,果然不太适合写这种,一帆果咩QAQ希望之后几篇我写得可以更好吧

明天的是 @舒陌 夏夏我相信你会发糖的Qwq

评论(4)

热度(17)

©不够甜_撒点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