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甜_撒点盐

西河,填坑不如打滚,废话太多,字数太少

山鬼(上)

cp其实是双灰,这章完全没表现出来,把这儿发了要去捣腾活动第二篇,之后会修改,所以先不打tag

bug可能有,ooc……这都双灰了还怎么不ooc


大人们常说在山的那边有一个与世隔绝的小村落,不过并没有人去过。

从大家住的村子在山这边的脚下,太阳照得到的方向,而那个传说中的小村落在山的那边,太阳照不到的地方。山很大,几乎处处都被森林覆盖着,大人们都不让小孩子四处乱跑,因为在森林里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迷路,走到山的那边,就连白天也是漆黑一片。


“呜呜呜呜,哥哥……你在哪里,这里是哪里……为什么一下子天就全黑了……呜……哥哥……”

小女孩停下脚步跌坐在地上,她被哥哥带出来玩,却在几乎是眨眼的一瞬间就找不到哥哥了,他想起哥哥说过想要看看森林里是什么样子,就跑进了森林找哥哥,可是没想到跑着跑着一下子眼前全黑了,隔了好一会儿才能隐隐约约看到模糊的树影。

她已经跑了太久,边哭边喊的,嗓子也哑哑的发疼。冷风吹着周围所有的树影摇曳,她只能蜷起身子,把头埋在膝盖里小声呜咽。

“是迷路了吗?家里的大人应该说过不可以随便进入森林的吧。”

黑暗的深处传来少年清澈的声音,小女孩循着声音抬头望去,穿着布衫的人朝着她这边走了过了。不知道为什么她并不害怕,她隐约觉得来的人不是哥哥,但可以带她回家。

少年已经来到了她的跟前,弯下腰,伸出手,这只是一个穿着布衫的普通少年。不知道什么时候月亮从树叶层层叠叠的遮挡中露出了面,悬挂在不远处的树梢。月光映在少露出年的眼中有清澈的波纹,照在少年的发上有淡淡的光亮。小女孩的视线往上移动了一点点,突然她整个身子往后一缩,小心翼翼探出的手从少年手中滑落。

“我,我可以相信你吗……”本已干涸的泪水又开始往下滑落。

即便被柔和的月关笼罩,少年额上的鬼面具依然狰狞异常。

“如果山神大人知道他的信物被人讨厌的话,会很失落的吧。”

小女孩开始试着停下哭泣,擦着眼泪的双手也不再阻挡着视线。

“你…你是山神大人吗……?”

“不是,只是山神大人让我带你回家。”

少年背过身去,狰狞的面具也转到了小女孩看不到的方向。

“走吧。”

女孩两三步小跑跟上了前面头也不回的少年。夜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也吹起了少年宽大的袖子,小女孩拽住了那只袖子,少年回头,她紧紧盯着他明亮的眼眸。

“大哥哥,等等我好吗……”

“……”

少年转身继续走,女孩小跑着才能跟上他的步伐。她时不时会抬头看看大哥哥的脸,面具朝着月亮,少年的脸很好看,但始终是一副冷淡的模样。

“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呀?”

……

“一寸灰。”


tbc



hold不住了,我自己都看不下去,等合并全文吧= =


评论(2)

热度(1)

©不够甜_撒点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