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甜_撒点盐

西河,填坑不如打滚,废话太多,字数太少

【乔一帆倒数计时32】寻(上)

cp是李乔,李轩X一帆

bug好厉害,ooc我也无言以对


乔一帆一觉睡醒发现窗外是亮堂堂的。太阳并没有冒出头来,但满院的雪还是映得这个小世界一片冷色的光。

只是初雪就那么大。

乔一帆从被窝中跳起,呵着手就往院子里冲,他要去看看自己院内养的花草有没有给大雪冻坏。

是时候去拾些茅草来给院子挡挡寒了,再下去怕要来不及。

山里也随处是雪,厚厚一层覆满了前些日子的枯枝落叶。乔一帆大病初愈,身子也有些单薄,只好先一小捆一小捆的拾到家门前,堆成一大摞。

一只小兔子跑到茅草堆边停留,又急忙跑过,抱着一满怀枯草的乔一帆抬头,一个身影从天降落。

“啊!”

乔一帆吓得惊叫一声,扔了怀里的草就赶忙跑过去。那个人正正砸在了不大的草堆上,鼓鼓的草堆都被砸散开了,那人却没有吭一声。他的脸上被枯草划出几道细小伤痕,眉头舒展,看上去像是睡着了一般。若不是探了探他的呼吸,乔一帆还以为这个从天而降的人会再也醒不过来。

把人安置在床上用不厚的被子裹着,乔一帆跑到院子里拔了几株草就去灶上烧水。他回去给人换敷在额头上的毛巾轻轻擦拭脸颊,那人睫毛颤抖了两下居然就睁开了眼睛。

“你醒啦?”

“这里……是哪儿……”

“姑苏山,你摔在我家门口,我就把你带进来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我带你下山找大夫?”

“大夫我就不去找了,我现在感觉不算太差,打扰了。”

乔一帆按住了正欲翻身下床的人,虽然他也不是很有经验,但面前这个人看上去力气也软,脸色更是苍白,实在不像是“感觉不算太差”的样子。

“至少等烧退了再走吧!”

浑身无力,也坳不过人,天降的青年只好躺回床上静静看着眼前的人忙得打转。

“啊啊啊水烧开了!”

“唔甘草的作用是……合不合适来着……”

“诶忘记换毛巾了!”

好不容易消停下来,乔一帆坐做到床边杵着下巴好好看着躺在床上的人。

“我叫乔一帆,那个……敢问大侠尊姓大名呀?”

“我叫李轩。”

其实当乔一帆知道李轩是在天上甩轻功不小心掉下来的时候差点就笑出来了,放在李轩手臂上的手指也抖了抖。但下一秒他就笑不出来了,李轩的脉象告诉他,这个人所受的内伤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严重。

乔一帆几乎把所有的心思都摆在脸上,李轩只看一眼也明白了。

“看来乔少侠也是精通武学之人,李某之前没有看出来,失礼了。”

“诶我不是什么习武之人,只是略懂而已。”

乔一帆有些慌张的低下头,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起来。

“其实,你不用那么生分,叫我一帆就好……”

“好啊,一帆。”

这样就很好了,这样已经很好,乔一帆不问李轩是被何人,为何事所伤,李轩也不问独居深山的乔一帆为何能感知到就连普通习武之人都无法轻易察觉的事物。

反正萍水相逢一场,相知又何必太深。


tbc


最近三次略忙,我写不完(掩面)还差好多,不过下一更我一定会写完!


评论(1)

热度(8)

©不够甜_撒点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