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甜_撒点盐

西河,填坑不如打滚,废话太多,字数太少

【乔一帆生日倒计时15日】军训小事

cp邱乔

那个还是雷电预警一下吧,ooc特别特别特别严重!

我最近军训实在是太忙了几乎都没有力气做什么别的事情,几乎整天都在军体拳……我厚着脸皮打个tag各位看官行行好打我别打脸……有机会我会修改的,之前的李乔我也会在一帆生日前补完


是乔一帆先和邱非搭上话的。

两个人身高差不多,所以排队伍的时候被分到了相邻的位置。新入学的大家几乎都只认识自己班级的人,似乎是和同班同学分开了没有人说话,乔一帆观察了一早上都没有看见这个沉默的男孩子说一句话,他只是在认认真真完成着每一个动作,也完全没有喊累。

“同学,要喝水吗?”

这是乔一帆唯一可以想到的搭话的契机,其实他也不是特别外向的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对旁边这位沉默的同学特别好奇,好奇到10分钟的休息时间里花了5分钟在悄悄看他的脸,然后猛然扭过头在思想斗争中煎熬过了后面的5分钟,一是因为这样看着别人是在是不好,二是因为他发现……这个男生其实长得挺帅的。

邱非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和身边那个叫乔一帆的少年渐渐的熟了起来,也许是因为少年偷偷看他又突然害羞的别过头去的样子太过可爱,也许是因为给忘了带水的他递上一瓶矿泉水的乔一帆简直是个天使,总之等邱非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开始想方设法试图和乔一帆喝同一瓶矿泉水了。

“一帆,我今天出门有点急又忘了带水了。”

“啊我正好带了两瓶,给你。”

“水喝完了?我的还剩。”

“谢谢,我还有呢。”

今天的邱非依旧没有成功,因为他怎么也弄不清楚为什么乔一帆有那么多矿泉水。

大概是肢体协调性不太好,好多时候原本要定住顶住不动,乔一帆却总是摇摇晃晃,身边的邱非又是一脸的泰然自若。休息时间乔一帆特别想让邱非帮自己多练练,但他怕会打扰到邱非休息,怕邱非嫌他烦,所以他总是一个人跑到队伍的最后大家都背对着的位置,一个人认真的走来走去。他不知道队伍的前方有一双眼睛一直盯着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脚步。

教官突然说要比赛端腿,坚持最长的一列可以加分。乔一帆不想拖累大家,摇来晃去好几次都努力站着不把腿放下。可是天气太热了,阳光晒在脸上都有微微的灼痛感,再加上乔一帆把自己的休息时间几乎都用去练习了,终于坚持到第10分钟的时候,他一个晃神就往身边倒了下去。他模糊的意识里,那种感觉几乎是慢动作播放的,身体慢慢的向右边落下,脑子有意识却无法命令任何一个部位去撑一下,让自己重新站起来。完了完了,这样摔下去这两天自己是真的不用训练了……他这么想着,突然感觉自己跌到了一个结实的地方,嗯……其实也没有地面那么硬,但是那一瞬间他突然安心了下来,然后慢慢闭上眼睛。

邱非觉得他快要担心死了,看样子以后不能再放着乔一帆一个人不要命的练习了,感觉他不对劲的那一刻邱非几乎是不假思索的接住了往自己这边倒的乔一帆。他看着乔一帆的汗水从额头划下,额前的碎发也贴了几缕在脸上。他把他拖到训练场角落的军训服务站,乔一帆静静睡着的脸上平静又柔和,看着这终于得到了休息的样子邱非不住的心疼,心想待会儿人醒了要好好说说他,可是想了好久也想不出该用什么样的说辞。

“对不起,对不起,明明邱非站得那么好的都是因为我!”

“没事,宋奇英最后得第一了,我们列加分。”

“可是如果不是因为我……”

“不要说话,闭上眼睛。”

我陪着你,这句话邱非没有说出口,他抬手抚上乔一帆的眼睛,望向阳光直射的外面,他不想知道乔一帆会不会反抗自己这样的动作,只想让他静静躺在自己的腿上,感受偶尔的微风拂过。

直到下午的训练快结束,乔一帆睡了一觉站起来时,才发现其实自己崴了脚。邱非看他一脸欲言又止,迟迟不肯迈开步子向食堂走的样子,蹲下身子碰了碰他吊着的那只脚的脚踝。

不出所料,乔一帆吃痛忍不住叫了一声。他好不容易稳住了身子,抬起泛红的眼睛想瞪一眼那个用如此粗暴的方式拆穿他的人,却只看见了邱非急匆匆离去的背影。

过了没多久邱非就快步回来了,没管乔一帆小心翼翼的点着一条腿疑惑的眼神,直接把人打横抱起走出了训练场。

“诶邱非你要干嘛?!”

“腿别乱动,不疼吗。”

“疼……”

“假我请过了,回宿舍休息。”

乔一帆因为一开始挣扎得狠了疼得说不出话来,但是只消停了一会儿就又不安分起来。

正是晚饭时间,训练场又处在学校的角落,漫长的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安静得很。乔一帆忍住了疼痛的感觉终于反应过来自己正被邱非以一个极为羞耻的姿势抱着,他嗅到了邱非身上汗水混合着夕阳的味道,抬头就能看见邱非初具轮廓的脸,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睡觉的时候着凉了,发烧了,不然为什么脸上会开始发烫,脑袋又变得晕乎乎的呢?

在乔一帆的强烈要求下,邱非终于把他从怀中放下,安置到背上。看不见乔一帆的表情了有点不满,毛绒绒的脑袋蹭在脖颈上有些痒痒的。

他们不同专业不同班,宿舍也不同,其实邱非特别好奇乔一帆的小空间会是什么样子,但他还是努力控制着自己的目光不要做出打量的感觉,这样不礼貌,嗯!

上床下桌的宿舍,乔一帆上床有点困难,邱非就把他放在椅子上,蹲下身子把他的脚踝放在自己的膝盖上,再把冰的矿泉水瓶靠上去。乔一帆很想让邱非轻点儿,很疼,但是一低头看见邱非低着的头,手上小心翼翼的生怕弄痛了自己,心里就升起一股暖意。

“明天去医院吧,我送你。”

“嗯……”

“邱非,要……喝水吗?不嫌弃的话直接用我的水杯吧……”

“不嫌弃,谢谢你。”简简单单的蓝色水杯,孤零零的摆在桌上。明明是让人冷静的颜色,却让邱非心跳加速。

“顺便我也有点渴了,邱非可以帮忙把水杯递我一下吗?”

已经入秋许久,太阳早早的落下山头,窗外的月光照着乔一帆的脸,他眉头微蹙,把头撇向一边。他接过邱非的水递来,咕噜咕噜灌下去,因为动作太猛了好多水喝不下,顺着嘴角留下一道晶亮的痕,流到衣领中染湿了锁骨。

“邱非,你说军训完了之后我还能见到你吗。”

他用力擦了擦嘴角抬头看着现在身前俯视着他的人,没想到一只手掌落上他的头顶,把他的头按得低下去,他看见了自己肿起的脚踝。

“你睡傻了吧?”

“……”

“乔一帆。”

“嗯?”

“只要你想见我,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

偌大的世界里,相识即是缘分,何况我还看上了你。

评论(2)

热度(17)

©不够甜_撒点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