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甜_撒点盐

西河,填坑不如打滚,废话太多,字数太少

邱乔的三无小零食

让我占一天tag

会让人吃了不舒服的三无食品,太困了语无伦次,私设很重。

注意避雷

乔一帆偶尔会回到他和邱非相遇的那个地方去,去回忆一些单调的曾经。

那个时候他还没有离开微草高中,一个周五的黄昏他闲逛着就走到了嘉世。他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目的在向前走,只觉得自己或许是想要逃走。夕阳像是要在最后一刻奋力燃烬自己一样,刺眼的光芒穿透了所有的窗。

他在被烤成了金色的足球场外看见了邱非,他的侧脸被夕阳照得模糊不清。足球在空中划出一个轨迹又要划落,风吹起了,乔一帆的右手死死抓着护网,像是怕被风吹走。

“小!心……”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颤抖,被风吹碎了,吹进邱非散开的碎发。

邱非转过头来看了看他,又转了回去。他轻轻的缩回自己情不自禁向前伸出去的脑袋,摇摇头想要让自己清醒一点。再一次睁开眼睛看向那个阳光射出来的地方时,已经没有邱非了。

后来他总喜欢周五的黄昏穿过一个又一个街道,绕很远很远的路去到嘉世,邱非在的时候就静静看会儿他。不在的时候,就悄悄进去那个金色的草地上坐坐,感受下吹拂过两人的风。

直到有一天,他太累了,在草地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看见有一个身子遮住了阳光。乔一帆恍惚了一下才隐约看见,邱非在笑,唇角勾出了好看的弧度。

那之后他就不再偷偷看邱非了,他可以朝着邱非在的位置跑过去,然后两人背靠着背吹吹飞,看看天边淡淡的云。周五可以和邱非在一起,周五成了乔一帆最幸福的一天。

可是后来乔一帆转学了,生活开始渐渐忙碌起来,原先的一周休息一次,也成了一月休息一次。他见到邱非的次数少了,而且他太累了,邱非的背也很舒服,聊天的时候他的声音总是越来越轻,然后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可能星星都已经挂在天上了。

交流渐渐的少了,乔一帆开始担心,如果距离就渐渐的远了呢?夏天快过去了,风越来越大了,也许真的被风吹开了呢?

那天醒来,邱非不在。

又是难熬的一个月,乔一帆上课总是走神。可以是想着邱非那个好看的笑容,可以是想起邱非背脊的温度,更多的时候,是那个在刺眼阳光下的侧脸。阳光真的很明亮,就算只是回想起来,也快要灼伤他的眼,烧起来,只能用泪水缓解。他被老师叫去办公室,老师的说教似乎都是飘荡在另一个世界的杂音,而他的心又跟着记忆中的那个足球,划过天边。

他手中捏着变得皱巴巴的信走到嘉世的足球场边。隔着护网,邱非坐在另一边的草地上吹风。乔一帆的手指使劲的抓着护网看了邱非,最后终于放开。他转身走了,没有交出手里的信,太多的单字在脑袋里不停盘旋,扰得他失去了开口的能力,他只能选择逃离。

他知道那是夕阳燃烬的那天,却不知道也是嘉世消失的那天。他最后回头望了一眼邱非被阳光照射的侧脸,被风吹散开的头发,然后不顾一切向前奔跑,把那种像是处在废墟中,像是诀别的感觉甩去脑后。

等到他鼓起勇气再回到那块球场时,邱非已经不在那儿了,夕阳也不在那儿了。潮湿的草地靠上去阴冷,天上的乌云压着球场,就连风也吹来雨滴。而他还在那儿呆呆回想着,很近又很远的从前。

评论(2)

热度(7)

©不够甜_撒点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