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甜_撒点盐

西河,填坑不如打滚,废话太多,字数太少

圣诞

妈呀这个末班车赶的,宿舍快断电了不想改了题目也是瞎写的

之前和基友说好圣诞给零凛发糖,结果磨蹭了两天,好久没正经写文啦!,ooc严重请注意,如有不适,可以打我



朔间零推开棺盖坐起来的时候,雪已经停了。轻音部的活动室在傍晚之前都没有人来,没有被空调烘烤过的冷空气灌入了温暖的棺材,很容易叫一个迷迷糊糊的人立马清醒起来。

老年人怕冷,必须马上躲回自己温暖的棺材里,然而还没躺下去,屋外的脚步声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凛月,真的不去医务室吗?你的手心有点烫啊。”

“不用了……阿嚏,我可是吸血鬼哦,才不会那么容易就生病,是真君太操心了……”

窗户上只有一层薄薄的水雾,不用太费劲就能看出那是弟弟和他红头发的青梅竹马从窗边走过。凛月的衣服很单薄,脖子上围的大概是青梅竹马君的围巾,他说完话就沉默着把脸埋进围巾里,就连身边的人问他圣诞有没有什么想做的事情都不去回答。

朔间零躺回棺材里,看着那个懒懒的,长的不那么好看却有着和弟弟神似可爱的大团子,忍不住把它揽进怀里抱住。确实有几天没有回家了呢,是为了让弟弟可以不用顾忌的在家安睡吗?哪怕经常用晦涩的句子为他人解答,事实上他也无法对自己的行为作出解释。

 

大概是游乐园吧,朔间凛月这么想着。

其实他已经很久没有想起这个愿望了,毕竟去游乐园什么的是小孩子才会想的事情,确实这也是他小时候最盼望的,和“某个人”一起去游乐园。他们居住的城市在海边,但无论是阳光还是沙滩都是他们无法享受的,所以他会憧憬远处那个五彩斑斓的摩天轮,一闪一闪的,慢慢旋转着,仿佛只要转到最高的地方就可以摸到星星了。

那个人曾经说过,只要是凛月喜欢的话,就算是天上的星星也会想办法摘给他。当很久很久之前的那个夜晚,那个人问起圣诞礼物想要什么的时候,“凛月啊,想要星星呢,哥哥带我去看星星好不好嘛?”他想要和哥哥一起坐上摩天轮,想要近距离的和星星们打个招呼,告诉它们凛月最喜欢哥哥啦,所以其实并不需要哥哥去做摘星星那么困难的事情,凛月只要有哥哥就好啦。

可是就算是不要哥哥摘星星,他的愿望也没有办法实现呢。那个人总是一出门就会走的好远,一 分开就要好久才回来,不管是他的生日还是那个人的生日都有可能错过,更别说看上去没那么重要的圣诞节了。期初有那么几年他梦到过,梦见自己坐在圣诞树下等哥哥到黎明,终于等到了回来的哥哥,哥哥安慰他快去睡觉,等到黄昏了就叫他起床,带他去游乐园。后来他睡醒了,不知道时间是几点,也不愿意睁开眼睛,他在等他的哥哥叫醒他,他想要一睁开眼就能看到最喜欢的哥哥。可是房间安静的害怕,始终等不来叫他起床的哥哥,他终于睁开眼睛,已经是深夜了,似乎就连狂欢的人们都回家了,街上安安静静的下着雪,远处的摩天轮安安静静的旋转。即使哥哥不在,凛月也做了一年的乖孩子了,凛月是不是被圣诞老人忘掉了呀。

现在的朔间凛月已经不再是那个会相信圣诞老人的年纪了,就像是他不会再无条件的相信那个人一样,希望今天的自己也是一个人在家,笨蛋兄者不要打扰自己的安眠。

朔间零还是决定回家,在不让弟弟知道的情况下。他几乎是刚放学就离开了学校,冬日里的太阳落的很早,他慢慢的逛到了已经好久没有去过的商店街。这里大概是整个城市圣诞气氛最浓重的地方了吧,广场的中间有一颗高高的,挂满了礼物与彩球的圣诞树,街道两边的房屋上也都挂着彩灯,橱窗上都装饰着彩带和圣诞装饰。

如果凛月在身边就好了,他这么想着。记忆中自己的弟弟一直都是喜欢这样在夜幕中发着五颜六色光芒的样子,他也喜欢,喜欢看凛月被光芒照亮的样子。已经不想管凛月会不会接受自己的礼物了,朔间零一想起白天看见弟弟的样子就会产生一种想要把他裹得严严实实的冲动。他也确实冲动了,翻了翻自己的钱包,居然没有带出来多少钱。这样的沮丧仿佛被上帝感知了,抬起头,目光对着的橱窗里放着一条围巾。

手感柔软,长度够长,保暖不错,价格正好,最重要的是,它的颜色像朔间家的眼睛。

他本以为回到家时至少弟弟的房间会亮着灯,没想到推开家门以后看到的依旧是一片漆黑,黑暗的客厅中只有一棵快要伸到天花板的圣诞树的影子,和窗外灯火通明的世界对比鲜明。是和Knights的成员一起去玩了吗?正当他的手摸上灯的开关,适应了黑暗的眼睛只用一秒就把他所有的失落都变成了兴奋。他看见圣诞树下还蜷缩着一个人,走近了看,那个身影在轻轻颤抖。

“凛月,在地板上睡会着凉的。”

“是哥哥回来了吗……”

躺在地上的人撑起身子揉了揉眼睛,窗外的光照在他的脸上,零看见他的面颊有些泛红,迷蒙着眼睛努力想要看清自己,在愣了几秒钟以后,突然就高兴地朝着这边扑过来。这下换成零有些措手不及了,凛月的样子很奇怪,不说这段时间的他看到自己都不会露出这么开心的样子,就是扑过来这个动作也软绵绵的没有力气,就算吓了一跳,回过神的零还是赶忙接住了弟弟,他摸了摸凛月的额头,果然,是烧的严重了吧。

“哥哥,哥哥……圣诞老人果然给我送礼物啦~”

被哥哥抱在怀里,凛月忍不住蹭了蹭哥哥的下巴,他眯着眼睛,里面透出的神色已经近似一种迷恋。抚摸着弟弟柔软的头发,捏捏他通红的脸,这样近距离亲密接触的奇妙感受,对于这两个人来说已经是多久没有体会过了。不只是那个陪伴他们长大的圣诞树,桌上还摆着小时候一起去商店街,父母送的水晶球,此时木马没有旋转,雪的碎屑也安静的躺在底部,看在零的眼里,就像是凛月藏起的寂寞。

他取出红色的围巾,缠绕在弟弟露出来的颈上,然后小心的把人抱在怀里,安抚似的顺着他的脊背。

“吾辈回来了,凛月身体不舒服,先吃点药乖乖睡觉,等你休息好了,我们一起去游乐园吧。”

“真的吗?好困哦……那凛月要睡到哥哥来叫我。”

“嗯,会叫凛月起床的。”

“约好了哦……不对,就算是睡着了,也不要离开我……”

把头埋在哥哥胸口的凛月突然抬起了头,泛着水雾的眸子直望着零的眼睛。零被他这一望,望得心都揪了一下,只好吻了吻他的眼睛,把他揉进怀里。

“吾辈不会再走了,凛月是吾辈最重要的人,吾辈会永远看着凛月,所以不要担心了,不会再离开你了。”

凛月终于闭上了眼睛,不管他有没有相信,朔间零这次不想再食言了。他把弟弟抱进了自己房间的棺材里,把温度调成最适合的温度,然后自己也躺进去,抱住他。狭小的空间里仿佛可以听见两个不同的呼吸渐渐重合,窗外又悄悄飘起了雪花。

 

“凛月,凛月,起床了喏。”

喝了药又饱饱的睡了一觉,凛月的精神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眷恋着睡眠,不愿睁开眼睛的他想要伸个懒腰,手却还没有怎么动就打到了硬硬的棺材壁。他终于睁开了眼睛,却看见几乎是和自己紧贴着的身体,而那具身体的主人正凭借着身高优势俯视着他。

明明应该是一模一样的眼睛,却仿佛会被吸进去。

好不容易把意识拽回来的凛月几乎是跳出棺材的,拽着身上宽大衬衫的下摆不停后退。

“半夜的时候凛月出了很多汗,衣服黏着很难受的样子,吾辈就帮凛月换了件衣服。”

“臭虫,渣滓,对弟弟出手的变态。”

“凛月快穿衣服,要是再病了哥哥会很难过的。”

砰的一声,房间门被砸上了。

等到朔间零打开房门的时候,弟弟已经站在那里了,大概是昨天难受够了,今天的凛月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手套帽子围巾一样不落。

“看什么看,真君的围巾要还回去呢。”

朔间零仔细端详了看上去暖暖的凛月,帮他把帽子戴正,整了整和他们眼睛颜色一样的,红色的围巾。

 “不要磨蹭了,不是兄者说要出去的吗?”

客厅里的圣诞树已经被挂上装饰,却依旧少了点什么,它的顶端没有星星。

“……正好,摘个星星,兄者的话能做到的吧。”


END

有空的话补个去游乐园的后续诶嘿,新的一年希望他们可以结婚!!!


评论(6)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够甜_撒点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