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甜_撒点盐

西河,填坑不如打滚,废话太多,字数太少

【瑶墨】逢魔(R)

有妖怪设定有私设,第一次发车请多多包涵

ooc注意,上下部分文风突变注意

不上升

————————————————————————

上  逢魔

火红的太阳在山的边缘挂着,从归去的云中露出半个头。树木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吵闹了一天的鸟渐渐的也都累了,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黄昏上山,最怕遇到些什么妖魔鬼怪。

靖佩瑶转着手中的佛珠,一步一步踩在落叶上,向上攀着。进山之前,守山人劝他三思,等到太阳落山,这山里除了他就再没有别的人了。而此时,面前还不够粗壮的树干后探出一个脑袋来,毛绒绒的黑发在脑门前分开,露出一双水汪汪的眼睛。

“小孩儿,你可知等太阳落山就危险了,为何还在这山中?”

“我,我今天进山玩,迷路了……大哥哥能带我回家吗?”

“可我是要往山的深处走。”

“哥哥我怕,让我跟着你嘛……”

有光束透过层层的遮挡照到了小孩儿脸上,快要夺眶而出的眼泪被照得水光粼粼。靖佩瑶没有办法,把转着的佛珠戴上手腕,伸出了右手,小孩儿颠颠地跑过来,紧紧抱上他的手臂。靖佩瑶拉开那双柔软却瘦弱的手,叫他拽着自己的衣角,不要走丢。小孩儿往后缩了缩,看着靖佩瑶重新迈开了脚步,只好赶紧捏住了那快要飘走的袖口。

山间的橙红色褪去了,四周越发昏暗,大部分时候靖佩瑶只是按照自己的步速朝前走着,感觉袖子被拽得有点紧了,就回头看一眼示意跟上。山间时不时有风,只是这阵的风刮得大了些,把地上的枯叶都吹开。身后的小孩儿,深色的衣袍快要融入四周的黑暗里,只有被乱糟糟的发丝遮挡的眼睛依旧明亮,还闪着一丝红光。

今晚的月亮是红月吗?靖佩瑶抬头,浓密的乌云遮住了高悬的月亮,只泛着一小片红光。

“哥哥要走到哪里去呢?”

“走到该去的地方。”

“哥哥不休息吗?”

“等到了就能休息。”

“可是我好饿啊……”

拽着袖子的小孩儿站住不动了,身后传来什么悉悉索索的声音,靖佩瑶就这么站着,也不回头,任由着纤细的手抓上他的手臂使劲往下拽,力道大得他骨头里都发疼。

靖佩瑶想起守山人说的话来,轻笑出声。那守山人说得不对,夜已经深了,这山里该是一个人都没有的。

尖利的牙齿快要咬上靖佩瑶的后颈了,一阵金光突然从佛珠中迸发而出,袭击者被弹开了,靖佩瑶活动了下差点被拽下来的手臂,慢慢转身,俯视着那双盛满了惊讶的鲜红的眼。山里没有人,眼前这个看上去和自己年龄相仿的青年不是人,靖佩瑶当然也不是。念动咒语,凭空出现的一根绳子就把青年牢牢捆住,放倒在地上,他与青年面对着盘腿坐下,乌云散去了,他可以转着佛珠细细端详。

这青年估计是那妖怪化形以后真实的样貌了,变成小孩儿只是为了让人放下戒心,现在这样子与先前相比只是变得挺拔了,头发还是看起来很柔软的黑发,略长出来的两缕就像是兔子耳朵一样乖巧地搭在肩上,大大的眼睛因为被镇压了妖气而褪去鲜红,只留下恼怒和委屈,身板还是很细,在月光下越发白皙。不过想想那双纤细的手刚刚还抓在自己的手臂上,靖佩瑶隐隐地又开始觉得疼起来。

被捆住的青年扭来扭去挣扎不开,看着面前气定神闲打量自己的人心里忍不住发毛。

“看什么看啊,都捉住了,要杀要剐随你便吧,麻辣兔头和红烧兔肉爱吃什么随便吃,三十年后还是一只好汉!”

再豪爽的发言,用带着奶气的声音说出来也得削弱了力量,靖佩瑶甚至觉得这傻孩子有点可爱。

“你叫什么名字?”

“……啊?”

“我问你的名字。”

“秦子墨,怎么,你还给被你杀掉的妖怪做名单?”

“我佛慈悲,秦子墨,我不杀你,只要你以后也不要杀生了。”

……

“啊,什么?”

“我叫靖佩瑶,跟我走吧。”

秦子墨愣了一会儿又开始剧烈挣扎,这都什么和什么啊,这个靖佩瑶是不是脑子有毛病,妈妈不让他和傻子玩他要回家。靖佩瑶起身,走过去拍了拍秦子墨的脑门,嘴里不知念叨出一句什么,砰的一声,秦子墨不见了,地上只趴着一只黑色的小兔子。

“呵,还真是。”靖佩瑶拎起兔子耳朵,一路走,一路听着兔子喋喋不休。

“你信佛,怎么不是和尚呀?”

“我不过是曾经俗世中的木,如今修炼成的妖。更何况……我还挺喜欢吃肉的。”

“那你会吃我吗!”

手里的兔子已经开始发抖了,拎了那么久,靖佩瑶的手也有些酸了,索性不转佛珠了,把兔子放到手臂上环抱着,还可以顺手抚摸他覆着柔软毛发的背。

“你太瘦了,喂胖点好吃。”

太阳又要升起了,林间一声悲鸣,把原本还可以再睡会儿的鸟都惊醒。


下  捡到一只小兔子

(小朋友不能看下,链接我去评论发)


END

————————————————————————

看到微博上一些关于兔子这种小动物生理知识的科普有感而发,本来还有后续,可是我真的真的好困啊

然后 @-三明凸子- 这次我没有鸽啦!

鞠躬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够甜_撒点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