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甜_撒点盐

西河,填坑不如打滚,废话太多,字数太少

夏梦(CP露白?)


娜塔莎觉得自己的时间不多了。而事实上,她早该没了生命。
窗外是铅灰色的天空低垂着,光是乌云,没有风,没有雨,枯枝间胡乱盘旋着的乌鸦嘶哑的几声干叫打不破寂静。苍白的墙壁和床单被染上阴影,连同着她铂金色的头发。褪去了光泽,和哥哥一样颜色的头发。
战乱中失去了生命,娜塔莎的哥哥,沉睡在了荒凉的土地,永远的远离了他所爱的向日葵。伤了双腿的娜塔无能为力,眼睁睁看着挡在身前的哥哥围巾染上血的鲜红,再渐渐干涸变暗。想要努力靠近,抓住哥哥的手,拥紧他,却在即将触碰到的一瞬间,被生生分开。有人架起了娜塔莎,向着与哥哥相反的方向拖开。声嘶力竭地叫喊着,哥哥的面容却在眼中越来越模糊。
不记得了自己有没有哭,哥哥说过希望娜塔能够坚强,所以不再是小女孩的娜塔再也没有哭过。可是当那个拭去了她泪水的人不在了呢?
醒来后便是这个苍白的房间,渐渐习惯了无法挪动的双腿,习惯了在寂静的房间中坐一整天不发一言。窗外的阴霾没有散过,以至时间过了很久,娜塔却不知道是什么季节。
假装失眠请求安眠药却被拒绝,房间里被没收了所有尖锐的东西,连花瓶也没有留下。娜塔莎想不通为什么她们要自己活在这个世上,没有了哥哥,没有了阳光,什么都不去想。她的梦中除了废墟之外便什么也没有了,与哥哥分别的废墟,有沙砾,有血迹,却不见人的尸体,笼罩在天空的乌云如同这病房的所在地。娜塔莎只是在四处寻找着,手中紧握着哥哥的围巾。
如果哥哥还在,会是什么样子呢?会在娜塔身边微微笑着,会给她讲述向往着的向日葵花田,南方温暖的阳光啊……
那一天晚上她终于看到了哥哥,不是在废墟。哥哥还是那样笑着,有力的臂膀把娜塔莎抱上轮椅,就像小时候把她抱上床一样,慢慢推着走向了庭院。娜塔莎第一次看到病房外的世界,没有乌鸦,没有枯枝,就连乌云也散开了,看见了明亮的星星。夜风轻轻吹着,哥哥帮她抚顺被风吹乱的头发,告诉她等她好起来,就带她走,他看到了,不远处就是向日葵地啊……
第二天清晨,梦醒后的娜塔莎和往常一样平静的起身,如同什么也没有发生。窗外一如既往,没有风。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小时候和哥哥一起唱的歌谣,不由自主的轻轻哼唱起来。是多久没有开口说话了呢?口中吐出的尽是沙哑的字句。忽然眼中滑落了泪滴,她惊讶之后赶忙擦去了。再睁开眼,乌鸦们正惊叫着飞离,枯枝无助的挣扎在被折断的边缘,大滴大滴的雨水落下,拍打着窗户,啪嗒啪嗒的声响十分细密。
娜塔莎觉得自己的时间已经没有了,她要亲手结束这个苍白的梦境。
奋力的爬向窗户,一把拉开,狂风立刻灌进房间,她的头发和窗帘一起翻飞,风吹走了她发上的蝴蝶结,她费了很大力才坐上窗台,双腿无力的垂在外面。
风很大,雨水打在她的身上,有些疼,有些凉,裙子遮不住赤裸的双腿,它却只是在风中摇晃,没有任何感觉。病房坏了的门被吹得一开一合,传来了别人不满的呵斥,娜塔却听不见,她在雨中半阖着眼继续哼唱。雨水飞进了她的嘴巴,她却只是微笑,淡淡的,扬起头似是看向雨水下落的地方。
一会儿会很疼吗?没事的,娜塔会坚强不哭的。双手用力一推,她张开了透明的薄翼,如同暴雨中不断坠落的白色蝴蝶。
“即使哭了,哥哥也会温柔的替我擦去泪水吧?”
白色的裙摆飘然落下,被泥泞污染,溅上的花朵鲜艳。





——————————————————————————————————————————
好的我承认这是我郁闷了好多天的产物,虽然在提笔的那一刻我已经不郁闷了……本来想要写丁诺的,可是瞬间就觉得娜塔更合适?很神经是吧?啊啊自己写出来的东西就是这样呢,我也不管会不会致郁呢,这的确是不太满意的一篇,但是无论如何都是我爱着的孩子w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够甜_撒点盐 | Powered by LOFTER